close
2020/08/05見龍x黃裳 新品預告

阿瑟洋酒雪茄菸斗坊

見龍,乾,為天為良馬。

文王與周公作易,將原來以坤卦為首的歸藏易,改為以乾卦為首的周易,也是目前歷史留下來易經唯一的版本。

當人類的文明尚且未能佐證傳說中的「龍」是否真的存在,卻在易經乾卦的卦爻詞中盡窺龍躍其中。從彖曰的「時乘六龍以御天」,到初爻的「潛龍」,二爻的「見龍」,五爻的「飛龍在天」,六爻的「亢龍」,以及第七爻的「群龍」。到底易經經文中所說的龍是何意?

龍,聞之是如此的虛無飄渺,見之而不可得,然而,對人們而言,龍的形象卻是如此清晰,烙印在人們的腦中和記憶中。

蘇格蘭威士忌中有一種只要喝過,一輩子都忘不了的氣味,它個性強烈而豪邁,它自顧自地精彩,完全不在意你是否喜歡它,它的氣味記錄了那塊土地數千年歷史的精華,喝入口強大的燻烤味直竄腦門,這種味道叫做泥煤炭味,而最主要表現泥煤炭味的蘇格蘭威士忌,絕大多數都集中在每一位老饕心目中的朝聖之島,那座島嶼就叫做愛雷島。

該如何描述泥煤炭味,征露丸?消毒水?燻烤味?似乎都未能盡其意,然而,只要喝過一次的人,那清楚而忘不了的氣味,就深深的烙印在腦海裡。

1991年蒸餾,2019年裝瓶的「見龍」標示著Islay single malt whisky ,正是來自於愛雷島稀有熟成28年的泥煤炭風味單一麥芽威士忌。

見龍是乾卦的二爻,由潛龍進化而來,潛龍勿用吿訴我們時間還沒到,千萬別操之過急,就像是威士忌在橡木桶的熟成一樣,太年輕的威士忌或許就像是潛龍一樣,需要適當時間的等待。

見龍在田,利見大人。當威士忌完美的成熟時,而那來自土地田間的泥煤炭味,也轉化成絕頂的芬芳,這時正是時候來見見這些有品味的威士忌老饕們了。

見龍酒標上的畫作是清.郎世寧.的十駿圖之雪點雕,郎世寧是義大利米蘭公國的人,從小展露繪畫天份,因為對文化有極大的興趣來到了東方,在康熙年間應召入宮,擔任宮廷畫師,一路從康熙、雍正、乾隆,50餘年。他除了用生動的寫實風格留下許多不朽的畫作,也參與圓明園的規劃設計,他將西方的透視法和東方的水墨的韻味完美的融合,讓他的畫除了擁有獨到的氣質,也超越了當時東西方主流藝術所能理解的評價。

愛雷島上的酒廠,每一家都有自己獨特的泥煤炭氣味,見龍聞起來有一股很熟悉的柏油味,正是一家以重度泥煤炭風格威士忌製作的酒廠特色。不過,這樣的柏油味在經過28年橡木桶的熟成,部份轉化成略帶香水肥皂的氣味,還有薄荷糖的涼感,以及森林空氣中松針的味道。入口滿滿甜蜜的滋味,如麝香般的香氣在嘴裡爆炸開來,會讓不明究理的人訝異於聞起來和喝起來的美味天壤之別,這支見龍已經不是一般凡俗的愛雷島威士忌了,一般愛雷島的威士忌多半以低年份裝瓶,展現強勁充滿肌肉感的泥煤炭風格,而見龍如此少見的高年份愛雷島威士忌,彷彿正掙脫土地氣味的桎梏,化凡俗為仙霓,如魚躍龍門,升龍之勢,一飛沖天,成了雲端上的美麗。

 

#阿瑟菸斗雪茄葡萄酒館
#最新資訊及商品持續新增中
#雪茄 #洋酒 #捲煙 #菸斗 #手工濾嘴
#林一峰 #見龍 #黃裳 #限量 #執杯大叔  #執杯大叔ChiBeiDaSu
官網:https://www.arthur-pipe.tw/
地 址:高雄市前鎮區二聖路67號(旗艦店);高雄市左營區辛亥路253號(裕誠門市)
電 話:二聖旗艦:(07) 717-2802 ;裕誠門市:(07) 550-8155
LINE:arthur7172802
**色調會因螢幕設定而有所不同,以實際顏色、品相為準。
(阿瑟提醒您: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Don't Drink & Drive. Stop Underage Drinking
本公司不提供網路販售-如欲購買請洽詢門市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