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16為什麼葡萄酒可以增值?

物以稀為貴是不變的道理,相同的最頂尖的法國葡萄酒,因為氣候和風土條件加上傳統嚴格的生產條件限制,法國葡萄酒的品質和口感一直是位居全世界所學習推崇的對象,每年的年份好壞影響葡萄酒的市場價格,其他各地的葡萄酒也是各自擁有穩定的品質和傑出的水準,加上世界各國對紅酒有評分的標準和預測,分數也一直是影響葡萄酒的價格的主要因素之ㄧ,年份久遠的葡萄酒因為所剩不多,加上評分高,好的葡萄酒一直都會有人願意花大筆的金錢一親芳澤,沉醉在感官的放肆當中,細細品嚐它的香氣色澤深度口感,感受隨時間長短綻放出來的不同滋味。

 

近年來有人成立專業的葡萄酒基金公司,打點這些有收藏價值的葡萄酒,就像股票一樣,購買收藏,並在適當的時間點釋出獲利,例如從去年10月份的法國波爾多葡萄酒到現在的價格,只要是主要標的,都漲了80%到120%左右(不是全部的品項看市場的喜好),大陸人喝紅酒的風氣也帶動了葡萄酒價格的上揚,近東南亞的紅酒大多特殊年份被搜括一空,出現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地方。

 

有人偏好股票投資,有人偏好古董投資,其實許多愛酒人士視紅酒也是一項絕佳的投資,,除了在葡萄酒中學習著每個國家的文化特色,欣賞及品嚐的樂趣之外,還可以在生活品味當中獲利。

 

參考資料:http://www.p9.com.tw/knowledge_detail2.asp?kn_sn=22&ws_s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