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16選購保存良好的葡萄酒應該如何辨識?

  基於台灣的海島型氣候,很多的葡萄酒其實保存不易,在選購葡萄酒的時候除了前標啦,進口商啦,地區啦,等級啦,之外還有個小小的辨識方法,有些葡萄酒在進關時或進口商以及專賣店存放的時候有不慎熱到,因為葡萄酒不能放置在過熱的環境,受熱的時間過長很容易讓葡萄酒過熱發酵以致於浸濕軟木塞溢出瓶口。

 

所以,當你在選購葡萄酒的時候輕輕的轉一轉瓶頸的鋁封,如果很容易就轉得動,代表這瓶酒((大致上))保存的還算不錯,(只是大致上而已喔!),如果這瓶葡萄酒是使用透明的塑膠瓶封,就可以注意軟木塞的顏色,浸到酒的軟木塞以四分之一濕潤算為優良,三分之一算良好,二分之一您就必須考慮,二分之一以上嘛.....就算了吧!

 


參考資料:http://www.p9.com.tw/knowledge_detail2.asp?kn_sn=33&ws_s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