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品介紹

大鼻子情聖蘭姆酒

$0 $0
  • 年份 2003 / 2007
  • 濃度 57.8% / 55.1%
  • 國家 牙買加 / 蓋亞那
商品簡介
商品詳細Detail

阿瑟菸斗雪茄葡萄酒館

1TWBN-20-1 大鼻子情聖蘭姆酒-Guyana Diamond Rum 2003 #27

1TWBN-20-2 大鼻子情聖蘭姆酒-Jamaica(Worthy Park)JMWP 2007#68

產地:英國

容量:700ml

林一峰 WHISKY BIG NOSE
-《被低估的世界蘭姆酒系列》
曾經在18、19世紀引領世界風潮的蘭姆酒,擁有可以與威士忌比肩的絕佳豐富性,加上加勒比海地區的氣候炎熱,熟成速率較快,5年的蘭姆酒桶陳,等同於威士忌10~12年的熟成,相對與威士忌和干邑白蘭地工藝最大的差異,蘭姆酒著重在反應風土的製酒技術,像是發酵、蒸餾,以及桶陳的方式,展現每一家酒廠獨到的風味。
一般人總誤以為蘭姆酒僅僅是雞尾酒的基酒,這個系列介紹的是透過橡木桶長時間熟成,能與威士忌和白蘭地平起平坐的單桶蘭姆酒。
林一峰 WHISKY BIG NOSE
#1 + #2/套組
#1 Guyana Diamond Rum 2003 #27 + # 2Jamaica (Worthy Park) JMWP 2007 #68 /2瓶一套

1.來自牙買加的渥西騎士
-(Worthy Park)酒廠。
Worthy Park 2007 aged 14 years
Product from Jamaica
Distilled in 2007 Bottled in 2021
Cask Number: 68
Cask Type: Barrel
One of 240 bottles 57.8%
Cask Strength/Natural Colour/Non-Chill Filtered
來自牙買加的渥西騎士,是蘭姆酒愛好者們口耳相傳的頂尖蘭姆酒,座落在一片綠意的山谷中心,風味上除了複雜的香甜,它獨特的酯味,像是飽滿的精油和樹林中濃縮的芬多精氣味,標示了它的與眾不同。
如果蘭姆酒的酯度,就像蘇格蘭的泥煤炭味一樣的譬喻,那麼渥西騎士和高原騎士有異曲同工之妙。
超過300年歷史的傳奇酒廠,目前使用的是加勒比海式的雙罐壺式蒸餾器,來製作蘭姆酒。
正是如此,強大的油酯和馥郁飽滿的氣味,尾韻蜜香十足,正是它所標榜的特色,喝蘭姆酒沒試過渥西騎士,就像喝蘇格蘭威士忌不認識泥煤味的窘境啊!
品飲筆記:
如果有人指稱蘭姆酒中有塑膠味,那麼多半指的就是渥西騎士這般高酯度蘭姆酒,所帶給嗅覺強大衝擊的氣味了。
除此之外,伴隨著熟透的鳳梨香,還有南薑醃漬李子的風味,以及飽滿的香蕉牛奶,強強聯手,把高酯度的特殊氣味,和豐富的熱帶風情融合的恰到好處。
入口的甜美更不簡單,彷彿滿滿異國風情的騷首弄姿,像極了喝了一口酒,味覺就掉進了拉丁美洲狂歡嘉年華的迷幻之中。

2.來自蓋亞那的鑽石
-(Diamond)酒廠
Diamond 2003 aged 18 years
Product from Guyana
Distilled in 2003 Bottled in 2021
Cask Number:27
Cask Type: Barrel
One of 219 bottles 55.1%
Cask Strength/Natural Colour/Non-Chill Filtered
位於南美洲北方的蓋亞那,過去為英屬殖民地,是南美洲唯一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人在曹營心在漢,雖然地理位置位於南美,但是從傳統和歷史來看,與加勒比海的關係較為密切。
位於蓋亞那的鑽石酒廠,有人說它是博物館,有人說它妖氣十足,為什麼呢?因為它存在著世上目前僅存於世的-木製連續式蒸餾器和木製壺式蒸餾器!
這種像是活在歷史中的幽靈蒸餾器,他們仍堅持著使用,據說在蒸餾時,蒸氣會從許多木頭的毛細孔中竄出,場面非常壯觀。
這麼不實際的老蒸餾器,之所以過了200年仍遲遲不退役是因為什麼呢?
因為它所蒸餾出來的風味物質,是現代金屬製蒸餾器十幾倍的驚人效果,難怪所有老饕都把鑽石酒廠,當做被施了魔法般的夢幻逸品呢!
品飲筆記:
鑽石酒廠已經跳脫傳統對蘭姆酒香甜風味的認知了,它獨一無二使用超過200歲以上的木製蒸餾器,像是老滷般的,蒸餾出油酯豐厚,重口味,肉感十足的氣味。
聞起來有香蕉、蜜棗、水梨的厚重水果香氣,有趣的是,這些水果像是泡在牛肉湯中,混合著濃醇的肉味。
慕赫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的肉味跟它一比,簡直小巫見大巫。
這樣令人大開眼界的氣味,是非喝不可的逸品。

#阿瑟菸斗雪茄葡萄酒館 #高雄洋酒行
#最新資訊及商品持續新增中
#雪茄 #洋酒 #捲煙 #菸斗 #手工濾嘴
#英國 #RUM #WhiskyBigNose #林一峰
網址:https://www.arthur-pipe.tw/
地 址:高雄市前鎮區二聖路67號(旗艦店);高雄市左營區辛亥路253號(裕誠門市)
電 話:二聖旗艦:(07) 717-2802 ;裕誠門市:(07) 550-8155
LINE:arthur7172802
**色調會因螢幕設定而有所不同,以實際顏色、品相為準。
(阿瑟提醒您: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Don't Drink & Drive. Stop Underage Drinking
本公司不提供網路販售-如欲購買請洽詢門市選購